鱼头火锅,仙剑死忠粉,女神萤草男神黄少天。CP吃剑三ALL花,全职喻黄叶黄修伞修,周江双花韩张,林方轩策郑徐。是一只杂食生物。

[喻黄]花下火



喻文州x黄少天CP。迟到一个多月的情人节贺文。顺便给自己的一篇练习。流水帐,OOC……有一点点郑徐。写得很急,前后画风太魔性了,有空修一下尾。

G市的夜晚热情而又火热,至少在二月十四日是这样的。喻文州披着外套,戴着一只口罩,头顶上鸭舌帽也扣紧了。街道两边一对对情侣揽着对方的肩膀或腰,小声地交流着,话语中呵出的热气交织在中间,夹着一丝暧昧的气氛。转过街角,一家礼品商店门口的音响里播放着抒情的歌曲,音响周围簇拥着装饰性的玫瑰。外国歌手苏到不行的声音缓慢地低唱着,晕开在玻璃展窗中透出来的温暖的橙黄的灯光中。

这个日子对某些人,实在是太残酷了。多数人搂着情人交换着礼物:玫瑰花、巧克力、甚至是借这个节日求婚送出昂贵的钻戒。这些现在暂时与喻文州没什么关系。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,系统默认的铃声提醒他有人给他打来了情人节中第一个电话。他停下来掏出手机,划开闪烁的绿色的按键。没什么好期待得,照往年一样接到母亲的电话,无非是唠叨些家长里短,然后催促他赶快找个女朋友。母亲尚不清楚他长达二十五年的单身生活已经告破许久,虽然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,但––––他这桩有点特殊,喻文州暂且还不打算说。

喻文州避开这个话题,摇揺头说了几句,回答了几个老套常见的问题。旁边有人推开商店的门,手上捧着一把玫瑰花,刺已经修剪整齐,塑料纸外包着一层画着心形图案的包装纸。单调的红色似乎有什么神秘的魔力,那么容易掠走女孩子的爱情。花现在的主人腾出手来,叼上一根香烟,拿打火机点上。“噌”一声燃起的火苗点在烟头,男子极其享受地深深吸了一口,呼出一口白色的烟雾。烟灰飞逝在空气中。喻文州习惯这种烟味,职业选手也有挺多靠这个缓解压力。不过喻文州还是走开了,嗯了一声,笑了笑,挂了电话。

在那家熟悉的小餐馆门口看见黄少天时,他正捧着一堆东西,口罩拉到下巴上,和喻文州同款的鸭舌帽还老老实实戴着。胸前扣着一只徽章,是蓝雨以前制作的“剑与诅咒”的纪念性周边。“队长!”喻文州微笑着应下。其实他觉得有些好笑,在大家不约而同选择气氛情调都更合适的西餐厅时,黄少天举着钱包豪气地一挥手,说要请他出来吃白斩鸡。“手上是什么?巧克力?”

黄少天点点头:“小卢他们塞给我的,连你的份一起给了。还别说这几个盒子还挺精致的,就是不知道好不好吃……”他伸手把喻文州的口罩拽下来,“先别戴了,反正这里人少。口罩挡着你声音听起来好模糊,也看不见你什么表情。”喻文州接下他手里全部东西,包括两个口罩和两顶帽子。

店里很冷清,也许是想今天大概没什么人来吃饭,此是看到有客人,老板还挺惊讶的。见是熟客,招呼了一下,也没问他们点些什么。指了位置让他们去坐下,便进厨房去了。他们每一次来,都点一样的菜,雷打不动。一份白斩鸡,一份烫青菜,两碗米饭。黄少天会要一罐可乐,喻文州则是喝白开水。这两样菜份量也足,应付两个成年人绰绰有余。

他们是在上个赛季末正式谈起了恋爱,没有像寻常情侣一样一刻也舍不得分开,每一寸每一处都与对方紧紧相连。训练、比赛,每一天都没有什么不同。这关系整个蓝雨上下都心知肚明,徐景熙想了想,说他们是早就进入了情侣模式。现在只不过是把这层窗户纸捅破了,正大光明地秀给他们看。蓝雨其他选手在情人节便把他们俩轰出来过节,美名其曰为队长黄少制造机会。

老板上完菜搬了个板凳看电视,喻文州注视着对面心不在焉的黄少天。黄少天嘴里一口饭还没咽下,一手托着腮不知想什么。

喻文州忘记自己是从什么时候习惯这样关注黄少天。从蓝雨青训营相识,还是一同上阵初露锋芒,或是第六赛季初夺冠军?他笑着,有点想捂脸:完了,自己沦陷了。

青训营时期的黄少天,个子还没有现在这样高。但已经比那时的喻文州高那么一点。少年人年少轻狂,意气风发,打起游戏来是投注了百分之一百的热血。经验不如现在这样老练,潜力却是无穷无尽。整天魏老大魏老大地到处跑。还没有穿上蓝雨的队服,身型却已经长开,套着T恤衫,嘴里含着一根冰棒。手速飞快,意识清醒,打遍青训营的学员不在话下。话还是那么多,永远说不完。那是他们最开始的夏天。黄少天是天才,喻文州是吊车尾。

魏琛刚退役那段时间,黄少天特别讨厌喻文州,理由是他逼走了魏老大。训练结束后的一个傍晚,黄少天没离开训练室,拉着喻文州跟他打竞技场,咬着牙红着眼圈,一场又一场,不论输赢,没完没了。喻文州陪。他打了很久,直到某一场结束,黄少天没忍住,趴在电脑前面放肆地哭。喻文州第一回见黄少天哭,想安慰他又手足无措。黄少天用胳膊挡住脸往外走,喻文州也跟上去。黄少天躲在宿舍自己房门门口哭。天色黑下来发现还没有吃饭,心里窝着火,脚步声出气般地响,气势汹汹地走下楼梯。撞到买饭回来的喻文州。喻文州平静地递给他一盒饭,透明的塑料饭盒里是白米饭,还有卧在饭上,码得整整齐齐的白斩鸡。

后来黄少天和喻文州关系越来越好,第六赛季拿下冠军后,黄少天兴奋地不行。记者招待会上叽叽喳喳说个没完,从冠军扯到叶秋那个没下限的。记者听得头都大了,也找不到重点。喻文州照样保持着标准的微笑,一条一条地将黄少天话里的重点拎清。记者后来采访,喻队有没有一瞬间觉得黄少很烦想让他少说点话。

喻文州丝毫没有犹豫,在选手通道里,当着摄像机和黄少天的面,作出回答:“任何一个人不只瞬间,而是一生都会觉得这很烦,但是,为了友谊,可以忍了。”

那是他们最好的夏天。黄少天是术士身前最可靠的剑客,喻文州是剑客身后最优秀的搭档。

“去哪里?”喻文州习惯地询问黄少天的意见。黄少天把帽子扣在喻文州头上,手悄悄地伸下去,食指勾起喻文州的手指。“都可以,今天听你的。队长队长,你会约会吗?以前都没约过我不会啊啊啊要是你也不会我们今天晚上怎么办啊?”

“……”还真问住喻文州了,两个打游戏的,都是二十多岁的老初恋,还真不会这个。“玩荣耀?”

还真没什么去处,索性回俱乐部,打把荣耀作为消遣。正好荣耀情人节活动,据说奖励不错。

回到俱乐部,开了空无一人的训练室的灯,登陆帐号,两个蓝溪阁的马甲小号偷偷组队接了任务。任务达成条件对他们来说很简单,就是繁琐了点。黄少天砍完怪扭头凑过来看喻文州的屏幕,看喻文州没动,把不远处两个同公会的守护天使和弹药专家玩家指给黄少天看。然后把耳机给他戴上。一听见两个玩家的声音,黄少天就跳了起来:“郑轩徐景熙!”

“黄少?”守护天使角色转了个视角,“你没和队长去二人世界啊?”

黄少天瞟了一眼身边的喻文州:“在二人世界呢,没毛病。你们做情人节任务呢?哈哈哈哈哈没女朋友拼团只能拉郑轩呀?”徐景熙的角色放完一个技能,却发出第二个人的声音:“黄少……蓝雨也不是只有你们脱团的好吗。”

“卧槽你们是一对儿?”黄少天戴着喻文州的耳机,喻文州听不到也猜了个七八分,“把我们推出来你们两个秀恩爱?太没队友爱了!……蓝雨药丸。”那头徐景熙跟他从头解释到尾,黄少天从头吐槽到尾。大概是他俩前天告的白,今天窝在宿舍打游戏,才没在训练室见到他们,说是怕被单身狗群而攻之,才没和大家说。“那我们就得看你们秀恩爱了?不干不干!”

黄少天中气十足吼完这句,摘下耳机,似乎气鼓鼓地挂了徐景熙仇杀。喻文州知道他们又闹着玩,笑了笑也没多管。

一个激灵,从头听到尾的喻文州拉他过来,唇齿相缠。

“仇杀卸了,继续做任务。秀回去。”

END

评论
热度(61)